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数据正文

4月份示范城市群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行驶里程突破1.6亿km 广东城市群车辆运行效果突出

2022-05-24 09:50来源: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22年4月30日,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累计接入氢燃料电池汽车8198辆。分类型车辆来看,客车共接入4241辆,占接入总量的51.73%;专用车为物流特种车、工程特种车和环卫特种车,共接入3945辆,占接入总量的48.12%;乘用车共接入12辆,占接入总量的0.15%。

氢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车辆推广情况方面,京津冀城市群、上海城市群、广东城市群、河北城市群、河南城市群累计接入5853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占全国氢燃料电池汽车接入量的71.40%。其中,广东城市群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接入量最多,达到2604辆,客车和专用车分别累计接入1049辆和1555辆。

氢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车辆运行方面,截至2022年4月30日,各示范城市群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行驶里程和累计行驶时长分别是16379.10万km和632.59万h。其中,广东城市群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效果较好,车辆累计行驶里程和累计行驶时长分别是8780.03万km和305.25万h。

2022年4月份,全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上线率均值为59.83%,五大示范城市群上线率均值为57.06%。其中,京津冀城市群、广东城市群、河北城市群氢燃料电池汽车上线率均在70%以上;受疫情影响,4月份上海示范群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数量明显减少,车辆上线率仅为8.15%。

1.png

图12022年4月各示范城市群氢燃料电池汽车上线情况

2022年4月份,五大示范城市群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频次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氢燃料电池客车≥2天加氢1次的车辆占比达到66.91%;氢燃料电池专用车≥2天加氢1次的车辆占比达到60.36%。客车和专用车每天至少加氢1次的车辆仍占据主要比重,主要原因有几点,一方面,由于车载储氢系统成本较高,或者储氢密度和氢瓶轻量化较差,单车装配的氢气容量受限;另一方面,加氢站建设及运营数量较少,部分车辆日运行里程较长,为缓解里程焦虑,车辆存在临时加氢需求。

2.png

图2 2022年4月五大示范城市群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频次分布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