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打通疫情下的1250公里 电气风电S89叶片正式批量交付

2022-05-24 14:14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风电叶片陆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中国能建新疆院大同市阳高县王官屯50MW风电项目首批S89叶片在上玻院东台工厂顺利装车发运,标志着电气风电目前陆上最长叶片正式开启批量交付。

在疫情下执行长距离物流任务充满了挑战,但电气风电人的“靠谱”正在于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客户需求是我们解决问题的原动力,于是在疫情封控依旧严格的当下,电气风电物流团队配合开启了一段跨越四省1250公里的漫漫长征。

01、S89叶片:效率优、安全高、性能强

电气风电S89叶片采用数字化工具进行设计,自动迭代优化进行外形和载荷寻优,使机组发电效率最优、安全性最高;按照最新的国际标准进行叶片结构设计,确保叶片在全生命周期的安全可靠性;按照IEC61400-29标准一级要求进行防雷设计,采用多物理场仿真结合测试验证,确保防雷系统的可靠性;开发面向生产制造的数字化工具,提供准确的模型辅助生产过程中的工具工装设计,显著减少了试制过程的调整时间,大幅提升生产效率。首支叶片于2021年9月下线。

微信图片_20220524141302.jpg

02巧解疫情下的路勘难题

阳高项目的物流准备于4月中旬启动,彼时上海疫情封控正处于最严格时期,长三角多个城市也陆续出现病例。受疫情影响,电气风电物流人员无法出差至现场组织路勘,阳高当地也对异地前往人员提出14天封闭管理要求。

经过多轮沟通、分析、判断,电气风电物流部策略团队对阳高项目的招标模式进行了调整,将现场组织路勘改为远程指导路勘,同时根据产品交付顺序将叶片、倒运与主机路改分为三个标段进行物流招标,在疫情最困难时将相对复杂度要求低的长途运输与倒运先行进行了确定,道路改造段在疫情得到一定控制后于5月也完成了招标工作。

03打通4省1250公里的漫漫长途

由于叶片及主机起运地东台市也对运输车辆及人员提出了7天以上的隔离要求,物流部执行团队在加速确定运输单位后第一时间就投入工作,安排车辆人员入东台进行隔离准备,同步安排大件运输证的办理工作,确保了首批次叶片能够于5月中旬完成装车发运。

两套S89叶片在纵跨江苏、山东、河北、山西四省完成将近1250公里的长途旅行后,不日即将抵达项目现场。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复工复产的进程也逐步加快。电气风电物流部大批员工奔赴各地开启隔离,期待静默期结束后抵达各个项目现场展开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4141256.jpg

疫情为电气风电的各项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但电气风电人始终把争分夺秒完成任务摆在首位,将客户和项目需求放在心头,面对难题集思广益、制订并执行解决方案,誓要把因疫情延缓的交付追回来,把因疫情错过的时机抢回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陆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