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天津分中心成立

2022-05-25 10:5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汇碳达峰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17日,天津市气象局获中国气象局批复,正式成立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天津分中心,对标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双碳行动方案要求,做好天津市温室气体监测及碳达峰碳中和监测评估工作,加强气象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

天津市气象局将通过四年时间,基本建立天津温室气体及碳监测业务系统,建成覆盖该市主要生态功能区的温室气体观测网,建立基于天津特点的温室气体、碳达峰碳中和监测评估业务,助力天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天津市气象局将着力建设温室气体观测网,建设包括30米观测塔、三维超声风和高精度二氧化碳浓度观测仪等设备的8个温室气体观测站,获取反映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变化的实况数据,揭示区域输送以及不同下垫面条件下碳源汇变化特征;建立温室气体观测数据处理系统,基于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开展温室气体数据采集、质控、存储和展示;建立碳卫星遥感业务,开展多源卫星遥感温室气体系列业务产品研发;着力建立温室气体、碳达峰碳中和监测评估业务,建设国家-市-区温室气体在线应用与产品制作系统,定期制作天津市温室气体浓度监测评估报告和评估决策咨询产品;建立陆表植被生态质量长时序数据集,建立植被固碳释氧能力监测评估业务,制作全市植被固碳释氧量评估报告;研究气象要素对植被固碳释氧能力的影响,定量区分人为要素、自然要素对陆表碳源汇的贡献率;着力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气候预测和服务业务,开展不同碳达峰路径下超大城市气候风险研究,开展气候条件及未来气候变化对天津生态工程碳汇影响评估预估研究,加强对“871生态工程”固碳能力的评估,建立天津市陆地生态系统固碳量预测业务,开展风能、太阳能开发利用气象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