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综合报道正文

南京栖霞区投用31台新能源车 切实推进节能减排

2022-05-25 13:58来源:栖霞区人民政府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充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2022年栖霞区环卫领域新能源车辆推广新闻发布会在尧化街道举行。全区现已投用新能源车共计31台,其中作业车辆12台、垃圾收集车19台,同步配备9处定点充电桩和2个便携式充电设备

近年来,为切实推进节能减排,栖霞区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在环卫领域的应用,自2018年持续加大对环卫车辆购置的资金投入,全力支持环卫保洁精细化机械化作业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采取淘汰销号制,统一注销编号、回收牌照,目前全区有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未经交管部门认定上牌的电动环卫车辆)141台,按照每年至少20%的比例进行淘汰,2026年底全面淘汰。

为广泛宣传新能源车绿色环保、作业规范等主要特点,栖霞区将新能源车的配置情况作为重点加分项目纳入招标评分,优先向配置新能源环卫车辆的企业进行政策倾斜,明确要求栖霞区餐厨废弃物处置厂(PPP项目)在运营前确定新能源车采购计划,督促项目服务单位玖生渼公司加快采购进度,完成情况纳入环卫行业企业信用评价。

栖霞区还鼓励辖区实力雄厚、规范专业的环卫企业主动介入前端收运,利用市场化优势进一步整合前端收运力量,推动前端收运的一体化、专业化发展,逐步改善各街道收运队伍“小、散、杂”现状。

下一步,栖霞区将明确配比目标,详细分解任务,统筹整合栖霞区餐厨废弃物处置厂的收运体系建立以及前端收运力量的一体化推进等重点工作,大力推广新能源车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