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项目正文

1000MW!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正式投产

2022-05-26 15: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压缩空气压缩空气储能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26日,在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举行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投产仪式。连续4天满负荷、满时长“储能-发电”运行,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整套设备启动连续满负荷试运成功。完成一次调频性能、AGC功能等涉网试验,各项指标优良。

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是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也是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唯一国家示范项目和首个商业电站项目。该项目由中盐集团、中国华能和清华大学三方共同开发,一期储能、发电装机均为60兆瓦,远期建设规模1000兆瓦。

中盐集团利用先进的造腔和注采技术,承担地下储气库建设;中国华能发挥电力专业技术优势,承担项目的建设、调试和运维;清华大学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此外,国家电网、东方电气、哈尔滨电气、上海电气、沈鼓集团、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浙建集团均参与了项目建设。

据了解,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申请专利百余项,建立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研发并验证了高负荷离心压缩机、高参数换热器、大型空气透平等首(台)套核心设备;同时发布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首个编码标准和并网标准,立项首个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逐渐形成中国压缩空气储能标准体系。

项目的顺利实施,能够有力的支撑当地电网的调峰需求,促进电力系统安全平稳运营,缓解峰谷差造成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查看更多>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