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兴港电力:开展2022年度夏防汛应急演练 实战演练亮本领 厉兵秣马筑安全

2022-05-27 10:05来源: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作者:陈晓波、戴兵关键词:兴港电力电网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公司2022年防汛重点工作要求,提升极端情况下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调度运行支撑保障能力,5月26日上午,兴港电力开展2022年度夏防汛综合应急演练。航空港区应急管理局、科技人才局等局委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并对公司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提出合理化建议。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以现场互动、旁白讲解、视频展示的形式演绎。演练模拟迎峰度夏期间,突如其来的极端暴雨天气,因远航变61、62开关跳闸,造成6区全部失压,多个重要用户停电。

接报后,公司立即启动《防汛专项应急预案(试行)》II级应急响应,按照预警提示、响应启动、应急处置、支援联动、响应终止5个阶段有条不紊开展。公司防汛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会商分析研判,积极沟通、协调联动,各抢修队伍快速响应、集结人员、准备抢修物资、调动车辆,奔赴现场开展故障抢修。

此次演练,生产、营销、调控中心、供电所等多部门联动,近40名各专业员工参与,配备各类抢修车辆7台,400V和10kV应急发电车各1台,抽水泵、风机、除湿机各2台。

演练中,参演成员严阵以待,秉承“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保供电”防汛理念,设置了配电线路、开闭所、地下配电室三个主场景,重点展示了兴港园博园西四街所线架空线路2#杆倒杆断线抢修;10kV发电机接入西四街所;地下配电室渗水垒建沙袋墙,水泵抽水等环节,整个演练过程持续近2个小时,全面检验了兴港电力从预警发布、应急响应、多方联动、应急处置等全流程的防汛抢险能力。

演练结束后,局委出席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贴近实战,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建议各专业做好演练总结,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增强政府、部门、专业之间的横向联动。

下一步,兴港电力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充分吸取近年来度夏防汛应急抢修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防汛应急能力建设,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为2022年公司电网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 陈晓波、戴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港电力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