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国际正文

200MW/1500MWh!澳大利亚布罗肯希尔市首选压缩空气储能方案

2022-05-30 08:43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技术压缩空气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输电网络运营商Transgrid公司日前将Hydrostor公司开发的“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选为创建备用能源供应的首选方案,并将在新南威尔士州布罗肯希尔市(Broken Hill) 部署。

Transgrid公司在此前评估了计划在布罗肯希尔市部署的各种储能项目提案,中标的提案将为当地提供最高的净收益,并提高将可再生能源整合到其电网中的能力。

拥有专有的“先进压缩空气储能(A-CAES)”技术的加拿大储能开发商Hydrostor公司日前表示,Transgrid公司在新的项目评估报告中将其提议的200MW/1,500MWh的SilverCity储能中心项目确定为最合适的储能项目。

Transgrid公司网络执行总经理Marie Jordan表示,Hydrostor公司的储能项目是高压输电网络运营商的首选长时储能解决方案,并符合电力客户的长期利益。而长时储能系统(LDES)将能够将存储的电力输出到电网以参与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并帮助该地区的电网腾出更多容量用于容纳更多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Jordan说。“随着我们继续向可再生能源转型,我们必须优先考虑采用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以支持国家的脱碳目标及其在可再生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

布罗肯希尔市是新南威尔士州西部的一个历史悠久的矿区。最近,它已成为许多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电设施的所在地,目前该市正在部署一个50MW电池储能系统。

Hydrostor公司首席执行官Curtis Van Walleghem在今年年初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布罗肯希尔市主要采用柴油发电机以提供电力,这些发电机使用时间大长达40年,并且即将报废。

Transgrid公司不想采用更多的化石燃料取代这些柴油发电机,因此努力寻找采用清洁能源。Hydrostor公司的Silver City储能项目已获得电力系统运营商的输电可靠性合同,而储能开发商希望将这一收入流与在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获取的资金叠加,并与当地政府和能源贸易商达成协议。

Hydrostor公司的Walleghem表示,相信该项目可以在2025年或更早之前完成并投入运行。

虽然Hydrostor公司目前只开通了一个商业运营项目,即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个部署的一个2.2MW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持续时间约为5小时,但该公司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和澳大利亚布罗克希尔市开发大型长时储能项目,总计1.1GW/8.7GWh。

Walleghem表示,该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技术,或者像BrokenHill及其加州的两个储能项目一样,也可以为项目寻找开发机会,并自行进入开发过程。

Hydrostor技术被称为“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A-CAES),因为它对压缩空气储能技术进行了一些显著改进,该技术已在美国和德国的两个压缩空气储能项目运行多年,总计装机容量为400MW。

主要的一点是,与传统的压缩空气技术不同,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不需要使用化石燃料发电设施的电力对空气进行预热用来膨胀。与其相反,它使用了Walleghem所说的一个非常简单且可靠的热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加热水来存储压缩空气时产生的热量,然后在随后的空气膨胀步骤中使用热水。与其他压缩空气解决方案相比,其效率提高了约25%:其往返效率从约40%提高到约65%。

该公司还声称,与抽水蓄能(PHES)发电设施不同,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相对容易选址和建造,需要的空间和水要少得多,而地质工程主要局限于地下洞穴隧道。

Hydrostor公司已获得高盛资产管理公司于今年1月宣布的2.5亿美元投资承诺,以及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2500万美元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