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节能增效报道正文

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低碳技术中心在深圳揭牌成立

2022-05-30 08:43来源:中建深装关键词:碳排放绿色低碳绿色建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深装”)牵头成立的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低碳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低碳技术中心”)在深圳揭牌成立。该中心是行业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旨在推动建筑装饰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增强行业在低碳技术研发应用方面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

深圳市标准院绿色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许立杰表示,建筑碳排是我国碳排放主要来源之一,因此建筑领域要提升节能标准,推广绿色建筑,争取实现建筑用能零排放。

低碳技术中心负责人,中建深装副总工程师曹亚军谈到,“中建深装作为低碳技术中心的牵头单位,积极推动装饰行业的碳排放计算标准的规范化,建立碳排放数据库;践行节能改造理念,应用节能材料、技术措施;推动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研发,构建绿色建筑技术体系,建立碳排放全过程管控平台,加强现有绿色低碳技术推广应用。”

据介绍,中建深装提出了“以健康为核心,以舒适为追求,以低碳为目标”的绿色人居理念,开展绿色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并在深圳建科院未来大厦、雄安商务服务中心等项目推广使用。

中建深装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鹏表示,聚焦绿色健康装修、建筑光储一体化、绿色模块化装配式、建筑智能化等技术研发,发挥行业低碳技术中心的作用,不断为居民提供健康保障,交付美好和希望,也是契合行业发展的“绿色宏图”。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表示,未来,低碳技术将为我国建筑装饰行业低碳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绿色建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