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其他企业正文

2.5亿!华电重工拟投资并控股深圳通用氢能科技

2022-05-30 08:5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理关键词:氢能制氢华电重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华电重工发布公告称,华电重工为加快推进氢能业务关键技术研究及核心装备开发,实现氢能业务快速起步和发展,拟以现金24,979.591837万元通过受让股权及增资扩股相结合方式持有深圳市通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

深圳市通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的开发与生产,拥有氢能燃料电池核心材料产品气体扩散层、质子交换膜及催化剂的生产配方、生产工艺、核心技术。

据悉,2020年12月23日,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曾与深圳市通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燃料电池核心材料及核心零部件的开发生产与应用开展深度合作。此外,早在2009年,华电重工即着手从事氢能相关业务;2012年成立煤化工事业部,主要从事焦炉煤气制氢、PSA变压吸附提氢、高压氢气管道输送、煤焦油加氢等与业务。

2020年根据发展规划以及市场需求成立氢能事业部,氢能业务走上专业化发展的快车道。

2021年由华电重工牵头的“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能及氢能综合利用技术研究项目”依托泸定水电站项目,建设碱性电解水制氢装置,现已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

据悉,华电重工将负责中国华电包头市达茂旗20万千瓦新能源制氢示范工程的规划建设实施,该项目由内蒙古华电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项目规划建设风电和光伏总容量20万千瓦,其中12万千瓦风电、8万千瓦光伏,配套建设电解水制氢站和电化学储能2万千瓦时;不超过项目新能源总发电量的20%输送电网,其余电量用于配套的制氢站消纳。项目建成后风电光伏年发电量达5.65亿千瓦时,年制绿氢量达7800t。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