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广东售电十问十答(二)

2022-05-30 11:27来源:售电星星作者:姚素华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市场广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个体户可以签售电吗 ?

有营业执照的,且电压等级满足10kVA以上的户号结算户名与营业执照上的公司名称一致,可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来源:微信公众号“售电星星”作者:姚素华)

2、用电户号结算户名和企业名称不一致的话能不能做售电?需要到供电局申请将结算户名变更为企业名称就可以做了。

3、企业名下有几家分公司,但是电费都是总部在交的,是否可以一起做?用电地址在同一地级市且电费单上的结算户名跟总公司一致的话,是可以一起做的,需要提供一下分公司的户号、执照等资料。

4、全资子公司的用电户号能否直接添加到母公司的用电信息列表中?母公司与其全资子公司应按照独立法人在电力交易机构分别注册,因此全资子公司的用电户号不能够添加到母公司的用电信息列表中。

5、刚投产未满一年的企业能否参与交易?只要满足电压等级10kVA及以上,且结算户名与营业执照上的公司名称一致,是可以参与的。

6、鉴于目录电价取消,绝对价格模式下的尖峰、峰、平、谷四个阶段的电能量电价分别怎么计算?广东省其他市:峰:平:谷=1.7:1:0.38。深圳:峰:平:谷=1.53:1:0.32。尖峰电价在上述峰谷分时电价的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5%。

7、和电网代理价格相比,售电公司代理价格存在什么优势?售电公司可签一口价模式,此模式价格比较稳定,电网的代购价格每个月都是浮动的,不确定因素居多。

8、用电企业与售电公司有哪些主要合作模式?主要有三种合作模式,一种是约定一口价模式,企业每月90%电量电价保持不变;另一种是分成模式,双方约定基准价及分成比例,每月根据交易得到的优惠进行分成,企业每月得到的优惠会随着市场价格有所波动;最后一种是服务费模式,客户的电量按照市场价格结算,售电公司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9、什么是一口价模式?优势在哪?一口价模式是90%电量的电价是固定不变,例如约定度电价格0.5元/千瓦时,全年90%电量就按照此价格结算电费。优势在于可以避免市场价格波动,方便预算电费及节省电费。

10、为什么一口价模式只能按照90%结算?另外10%怎么结算?根据广东省交易规则,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签订的零售合同中,不少于10%实际用电量比例的部分应采用与市场价格联动方式结算电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广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