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开工一批能源项目!浙江发布38条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2022-05-31 11: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项目重点能源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5月31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浙江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主要内容,包括8个方面、38条政策措施。其中提到,推动实施一批重大能源项目,提升能源保供能力。详情如下:

一、财政支持政策(7项)

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确保现有可退增量及存量留抵税额退税,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实现应退尽退。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严格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建立健全结转结余资金定期清理收回机制。同时,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力度,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新型基础设施和新能源项目。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规模和覆盖面,聚焦受疫情影响重点行业,对小微企业给予担保额度、期限、费率等政策倾斜;强化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作用。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加大稳岗支持力度。

二、金融支持政策(6项)

实施还本付息政策应延尽延。加大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继续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做到各类手续费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同时,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支持,深化对稳外贸稳外资的金融支持。完善住房领域金融服务,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三、扩投资政策(4项)

加快推进一批水利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实施新改建农村公路1800公里、养护工程6000公里。加快推进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投资,2022年新建城镇燃气管网1200公里、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不少于600个。同时,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

四、促消费政策(4项)

发挥消费券杠杆撬动作用,统筹有序发放汽车、家电、家具家装、餐饮住宿、文旅体育等各类消费券。稳定增加大宗消费政策支持,强化新型消费政策支持,持续研究优化新能源汽车奖补政策。按照国家要求,进一步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五、稳外贸稳外资政策(5项)

多渠道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障商务交流活动等人员出入境需求,加快探索开通定期包机航班。积极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出台便利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退换货政策。促进进口贸易创新发展,培育新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重点进口平台。充分释放RCEP等自贸协定政策红利,大力推广原产地证书线上申请、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政策。加快推进外资大项目,积极吸引外商投资。

六、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4项)

健全完善粮食收益保障政策,优化种粮补贴政策,常态化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粮油规模种植补贴、订单粮食收购奖励、规模种粮主体贷款贴息、政策性保险等政策。同时,推动实施一批重大能源项目,提升能源保供能力。

七、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5项)

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等成本,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费用缓缴期,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同时,2022年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化企业复工达产政策。重点完善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政策,对来自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货运车辆,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统筹加大对物流枢纽和物流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港口作业效率;降低海运相关环节收费,稳定港口集疏运车辆运价;提升贸易通关效率。

八、保基本民生政策(3项)

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完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支持政策,重大工程建设、以工代赈项目优先吸纳农村劳动力。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确保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水平不因价格上涨而降低。

上述8个方面的政策,我们在制定时,总体上遵循“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要求,主要体现“四个突出”。

一是突出全面承接。逐条对照国家财政、金融、稳投资促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6方面政策,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同时,结合我省实际,突出在需求侧方面精准发力,将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等3个方面政策单列,形成浙江稳经济稳增长8个方面的政策举措。

二是突出增量举措。重点围绕物流、外贸外资、金融、房地产、消费、城市改造、投资等方面,在已出台“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等政策措施基础上,按照“能出尽出”要求,突出新出台更有力度、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之前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继续有效。

三是突出可量化可操作。为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稳定预期,尽可能将政策措施量化,其中国家政策措施有幅度范围的,浙江顶格执行。同时,要求省级相关部门制定出台具体的配套政策实施细则和重点项目清单,保障政策措施落细落实。

四是突出精准高效。为确保上述8方面政策措施的高效落实,省政府还明确要求建立健全高效落实机制,围绕政策出台、宣传解读、协调服务、督查评估、研究储备等各环节全链条,建立一整套工作闭环机制,大力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确保各项政策在6月底前全部执行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项目查看更多>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