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新疆开展新能源项目及节能降碳项目贴息支持试点工作!

2022-05-31 13:22来源:新疆发展改革委关键词:新能源消纳绿电新疆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近日,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自治区工信厅、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新能源项目及节能降碳项目贴息支持试点工作的通知,旨在采取贴息方式鼓励引导各地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和重点行业领域节能降碳改造。

(一)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发电项目使用贷款的,按每 10 万千瓦10万元予以贴息补助。 

(二)对高耗能行业企业实施节能降碳技术改造的,改造后能耗水平达到先进水平的,按项目贷款额(专项用于节能技术改造投资部分)及节能降碳比例予以贴息(节能降碳比例以该企业2021年度总用能量为基数测算,节能比例5—10%的按项目当年贷款额的1%贴息,节能比例10%以上或节能技改后能效水平达到标杆水平以上的按当年货款额的3%贴息),最高贴息额度不超过 500 万元。申请国家补助的项目不得再申请自治区贴息补助。

(三)高耗能行业企业同时实施节能降碳项目和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的,可同时享受上述两项贴息补贴;同时实施两类项目且其新能源项目绿电全部用于该企业用电绿电替代的,其新能源项目按每 10万千瓦 20 万元予以贴息补助,节能技改项目按当年贷款的3%贴息。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绿电查看更多>新疆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