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报道正文

包头CCUS项目获碳减排支持工具政策项目前期贷款7000万元!

2022-06-01 11:0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CCUS碳捕集绿色金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兴业银行包头分行成功获批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为内蒙古包瀜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发放了项目前期贷款7000万元,该项目是兴业银行首单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领域适用碳减排支持工具政策的绿色金融项目。

CCUS技术可以利用技术路径实现二氧化碳应用的经济可持续性,是企业实现碳中和目标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内蒙古包瀜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要是利用国际先进的碳化法钢铁渣处理技术进行固废处理,与传统高纯碳酸钙生产技术相比,省去了焙烧工艺,减少了二氧化碳的释放,同时该技术可直接将二氧化碳作为原料参与反应,具备双重减碳效果,满足固废综合利用需求,在废弃物处理、二氧化碳减排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该公司的“碳化法钢铁渣综合利用10万吨示范产业化项目”为全球首套固废和二氧化碳矿化示范产业项目,入选国家重大项目库、国家CCUS低碳发展项目库。为支持项目快速形成产业化规模,兴业银行包头分行率先为该公司批复并发放项目前期贷款7000万元,项目投入使用后,每年预计减少(封存)二氧化碳10万吨的工业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延伸阅读:

总投资8000万!包头市将建10万吨级CCUS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