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山东:运用市场化机制促进电力供应保障和可再生能源消纳

2022-06-01 15:17来源:山东能监办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现货市场山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迎峰度夏前夕,为解决电网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电力调度、交易等机构和相关市场主体开展工作交流,就今夏电力保供、虚拟电厂参与市场、地方电厂运行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

针对电力供应偏紧与电网灵活性调节资源不足、火电企业运行成本持续攀升、保障可再生能源消纳压力日益增大等情况,山东能源监管办已提前组织相关单位就虚拟电厂参与现货市场、地方电厂运行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方案,并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就入市方式、结算原则、推进计划等关键环节进一步予以了明确。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结合山东电力市场运行实际,进一步研究电力系统稳定性和灵活调节能力、资源优化配置等关键问题,编制虚拟电厂参与市场等具体条款,力争通过完善市场规则体系,加强运行管理,切实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探索运用市场化机制和手段促进电力保供、电网灵活调节和新能源消纳的方案和路径,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山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