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岱海发电公司团总支开展安全宣传“五进”系列活动

2022-06-02 08:57来源: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魏麟权关键词:岱海发电建团100周年安全用电宣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按照公司关于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凝聚安全共识,拓展安全宣传阵地,公司团总支联合安全监察部开展安全宣传“五进”系列活动。

安全宣传进农村。5月30日下午,公司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在公司西大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下班回村的职工发放反光警示条并粘贴在非机动车上,提醒驾驶人遵章出行,安全驾驶,切实保障外委单位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5月31日上午,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八苏木村委会,向村民介绍了公司安全文化、安全生产等内容,并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为村民讲解防灾减灾、家庭用电等安全知识。志愿者们还在现场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同时,向在场村民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口罩、消毒液等物品,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安全宣传进家庭。为筑牢以“家庭”为单位的安全防线,打通安全宣传最后“一百米”。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村民家中,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开展安全隐患检查,讲解农村、家庭安全知识等内容,将“安全第一”的观念根植到家庭每一个成员心中,让大家更加理解安全的重要意义,汇聚家庭合力,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坚实后盾。

安全宣传进校园。为普及安全知识,围绕“一老一少一困”关爱行动,持续打造“青暖童心”共青团关爱帮扶品牌。公司团员青年于5月31日下午来到天成乡小学,将安全宣传带进校园,与学生欢度“六一”儿童节。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将捐赠的图书、零食、水果分发到每位学生手中,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通过安全知识小视频、安全宣传画及安全寄语卡片,向孩子们讲解了防拐、防骗、防火、逃生、安全用电等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注意安全,学会自我保护,争做“安全小卫士”。公司消防专职人员还在现场讲解灭火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增强学校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及孩子们对灭火器材的了解;组织孩子们进行应急逃生演练,提高孩子们消防疏散能力。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趣味小游戏和安全趣味问答,通过实践游戏,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安全意识。活动结束之际,孩子们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为志愿者们献唱歌曲《把未来点亮》,用自己稚嫩的童声,向志愿者表达深深的谢意,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此次安全宣传“五进”系列活动的开展,通过团干带青年、青年带家庭、家庭带社会的辐射效应,将关爱帮扶工作落深落实落细,带动更多职工为公司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展现了岱海发电的国企担当,体现了公司团员青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集团“生命至上、平安京能”的安全文化核心理念。下一步,公司团总支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为公司实现转型升级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作者: 魏麟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岱海发电查看更多>建团100周年查看更多>安全用电宣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