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重磅!三一重能冲刺科创板 募资30.32亿加码风电!

2022-06-02 11: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三一重能风电企业上市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今日,三一重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拟公开发行新股 188285715 股,占公司发行后股份总数的比例约为16.00%。本次募集资金30.32亿元用于新产品与新技术开发项目、新建大兆瓦风机整机生产线项目、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风机后市场工艺技术研发项目、三一张家口风电产业园建设项目以及流动资金补充。

据其招股说明书,在2019年,三一重能的全年营收14.81亿元,风机销售业务新增装机容量对应的市场份额为2.6%。一年之后,三一重能的营业收入上涨至93.11亿元,同比增长了528.57%。2021年,三一重能经营稳中有进,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大关,新增装机容量的市场份额达到5.7%。业务层面,三一重能的主要业务除了销售风机及配件业务外,还有包括发电业务和风电建设服务。前者收入来源于三一重能自持风电场并网发电销售收入,后者主要提供风电建设相关的顾问服务,以及风电场建设服务。尽管这两块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较低,但增速也非常快。2021年,三一重能风机及配件收入、发电收入、风电建设服务对应的营收增长率分别为1.59%、117.23%和199.95%。

根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2021年中国风电吊装容量统计简报》统计,2021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总量为55.92GW,其中陆上风电装机为41.44GW。在今年的风电整机商排名中,三一重能以3.21GW新增装机量跻身陆上前五。这是三一重能历史首次杀入陆上前五,实现质的飞跃。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风电企业上市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