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市场正文

2GW/5GWh!宁德时代联合中广核再下一城!全球最大绿色储能电站落户广东

2022-06-06 08: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电站宁德时代中广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日,广州汇宁时代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阳西县人民政府、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全球最大的绿色储能电站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储能容量达2GW/5GWh,该项目建成后,能够为阳西县7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以及其它新能源项目提供配套基础服务,将进一步提升阳西乃至粤西电网的新能源消纳和调峰调频能力,推动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汇宁时代是一家电力行业节能技术研发商,主要涉及热力生产和供应、电力行业节能技术研发、节能管理服务等,其中宁德时代持股51%。

中广核售电是我国最大的核电央企——中国广核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广东省内所有在运核电机组市场电量的唯一销售商。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这已经不是汇宁时代第一次与中广核合作,此前2021年11月17日,汇宁时代曾与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签署电化学储能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广东省联合打造核储互补及配套海上风电的电化学储能示范项目,探索并形成调峰、调频等电化学储能电站运营、清洁能源共享租赁等储能商业模式。

2022年1月26日,广州汇宁时代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完成了与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合作投资的“汇宁时代江门(台山)核储互补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备案。项目规模为1.3GW/2.6GWh ,总投资约60亿元,计划2022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10月投产。该项目已纳入2022年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建成后将是全球单体最大的电化学储能电站。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