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报道正文

顺风车出行有望首次纳入碳普惠交易体系 嘀嗒出行与广碳所达成合作

2022-06-06 15:20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普惠碳排放权交易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6月6日,嘀嗒出行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低碳出行推广和传播、碳普惠项目方法学开发、碳普惠制PHCER交易、个人碳账户、绿色金融与ESG投资合作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这意味着,顺风车出行方式将有望首次纳入碳普惠交易体系。

1.png

据了解,下一步嘀嗒出行将与广碳所一道,充分结合广东省特点,推动顺风车碳减排方法学申报成为广东省碳普惠方法学。今后,广东用户参与顺风合乘的碳减排值,将有望申报广东省碳普惠核证减排量(PHCER),并作为补充抵消机制进入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同时,用户将有望获得物质和精神多重回馈。

2.png

据介绍,这不仅将鼓励更多公众参与绿色低碳出行,形成良性可持续的碳普惠机制,也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创新实践。同时,此次合作也标志着:以顺风车碳减排为驱动,以打造四轮零碳出行解决方案为目标的嘀嗒出行“蓝多多计划”,在助力碳中和之路上迈出关键性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普惠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