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国际正文

空客将研究氢能燃料飞机实现零碳飞行

2022-06-08 10:54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足迹脱碳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空客公司正在启动一个位于英国的专注于氢气技术的设施。其主要目标之一将围绕空中客车的“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低温燃料系统”的工作为中心,零排放飞机将需要该系统。2020年空中客车曾表示,希望到2035年开发零排放商用飞机。

英国的ZEDC将与空客在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的其他类似研究中心配合,预计将在2023年使用第一个功能齐全的低温氢气罐进行地面测试,并于2026年开始飞行测试。

航空的碳足迹很高,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将其描述为“驱动全球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排放增长最快的来源之一”。最近环保组织对荷兰皇家航空发起了法律诉讼,称这家荷兰航空巨头在飞行的可持续性方面误导了公众。今年早些时候,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纪尧姆·福里表示,航空“如果我们不以适当的速度实现脱碳,航空业将会面临重大困境”。

6.png

此外,空客公司正在交付的飞机现在的油箱中有50%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认证容量。福里表示,“我们需要看到可持续燃料行业向前发展,为航空公司服务,并能够利用SAF 50%的容量。到2030年我们将达到100%。”“但长期而言,将氢飞机推向市场是最终解决方案。”

空中客车不是唯一一家考虑在航空中使用氢气的公司。去年,航空公司ZeroAvia表示,正在开发一架19座飞机,该飞机将完全使用氢能燃料飞行。2020年9月,该公司的一架六座氢燃料电池飞机完成了首次飞行。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