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市场正文

研究人员开发储能时间超长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2022-06-08 12:57来源:科技部关键词:光伏储能储热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与中国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出储能时间长达18年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相关成果发表在《细胞报告—物理科学》上。

这项新技术是基于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开发的太阳能系统:分子太阳能热能储存系统(Molecular Solar Thermal Energy Storage Systems,简称MOST)。该技术的关键是一类专门设计的分子(包括碳、氢和氮元素),这类分子接触到阳光时会改变形状,变成一个富含能量的异构体(由相同原子组成但以不同方式排列的分子)。这种异构体以液体形式储存起来,可在需要时在催化剂作用下释放热能,同时分子恢复到原来的形状。MOST可捕捉太阳能并将其储存长达18年,在需要时释放热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热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