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6天1.48亿千瓦时!华中省间调峰辅助服务交易创纪录

2022-06-09 09:06来源:电网头条作者:黄海煜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电力交易交易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6月,端午假期叠加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带来的水电、风电大发,使得湖南、江西电网出现调峰困难。国网华中分部灵活利用省间调峰辅助服务机制,保障新能源消纳。6月1日至6日,国网华中分部调控中心根据湖南、江西电网调峰需求,在日前、日内组织跨省调峰辅助服务交易16笔。河南、湖北22家市场主体以竞价方式跨省为湖南、江西提供调峰支援最大电力229万千瓦,累计调峰电量达到1.48亿千瓦时,均创历史纪录。根据市场以往情况,跨省调峰交易电量过亿需要1个月以上的时间。

国网华中分部及时抓住四省电网运行的差异性。6月,河南迎来高温天气,负荷持续上涨,湖北低谷、腰荷时段外受电力大幅减少,河南、湖北与湖南、江西电网运行情况极为互补。同时,省间调峰辅助服务湖南电网售出电量分摊细则的出台,在调度运行层面为湖南富余新能源跨省外送创造了条件。经过2年多的运行实践,市场主体参与积极性不断提升,提供的调峰能力可以较好满足网内相关调峰需求。

目前,省间辅助服务市场已经成为华中四省积极参与,互帮互助,共促电力保供、新能源消纳和提质增效的区域性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交易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