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部分车企公布5月销量 新能源汽车市场被点燃

2022-06-09 10: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汽车产业链逐步复工复产,部分车企亮出5月成绩单。近日,广汽集团、吉利汽车、比亚迪、等多家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相继公布了销售数据。从整体上看,行业正处于逐渐回暖阶段。但同比看来,多数车企销情仍较萎靡,尤其在商用车领域。

微信图_副本1.png

吉利汽车公布5月销量,乘用车销量为8.91万辆,环比增加23.41%,但同比则下滑7%。而广汽环比销量回暖更为明显,5月其汽车销量为18.31万辆,环比增加47.3%,但同比则微增3.54%。

东风汽车5月数据也不理想,5月汽车销量9160辆,去年同期为1.72万辆,同比下滑达46.74%,年内累计5.88万辆,去年同期8.62万辆,同比下滑31.84%。

尽管汽车行业整体销售情况仍不容乐观,但市场不乏亮点。新能源汽车市场已逐步被点燃,其中以比亚迪销量最为抢眼。

比亚迪披露的5月产销快报显示,新能源汽车产量达11.81万辆,环比增长近10%,同比增长270.24%;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1万辆达到11.49万辆,环比增长8.4%,同比增长250.44%。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经连续3个月保持单月“10万+”的销量。

从广汽细分销售数据来看,其新能源汽车销量2.24万辆,同比增长118.13%。其中广汽埃安5月销量2.1万辆,同比增长150.19%。其纯电动汽车5月销量约1.57万辆,同比增长幅度达424%,其1-5月销量约6.62万辆,同比增长603%。

另外,造车新势力也纷纷交出“亮眼”的成绩单。理想、哪吒、小鹏、零跑单月销量均破万辆,环比增速大幅提升。其中,理想汽车5月交付1.15万辆理想ONE,环比增长175.9%,同比增长165.9%,单月销量领跑新势力车企。

而在小鹏汽车方面,5月交付1.01万辆,同比增长78%,环比增长12.48%,但较3月份超15000辆的销量仍有一定距离。零跑汽车则5月交付量达到超过1万辆,创历史新高,实现连续14个月同比增长超200%,环比增长10.8%,跻身新势力“第一梯队”。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