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正文

可在极寒条件下使用 ACS研究员提高锂离子电池性能

2022-06-09 17: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池动力电池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为了提高极端寒冷条件下的电气性能,美国化学协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研究人员称已将锂离子电池中的传统石墨阳极替换为凹凸不平的碳基材料,该材料可在-35℃保持其可充电存储容量。相关论文已发布于期刊《ACS Central Science》。

当温度低于冰点时,锂离子电池的电气性能下降,且当温度非常低时,电池可能无法转移任何电荷。

最近,科学家们确定,阳极中石墨的扁平取向是导致锂离子电池在寒冷中的储能能力下降的原因。因此,研究人员Xi Wang、Jiannian Yao及其同事希望修改碳基材料的表面结构,以改善阳极的电荷转移过程。

为了制造这种新材料,研究人员在高温下加热了含钴的沸石咪唑酯结构材料(ZIF-67)。所得的12面碳纳米球具有凹凸不平的表面,表现出出色的电荷转移能力。然后,该团队在一个硬币形电池内测试了该材料作为阳极,且锂金属作为阴极的电气性能。该电池阳极在25℃到-20℃的温度范围内表现出稳定的充电和放电性能,并在略低于冰点情况下保持85.9%的室温储能容量。

相比之下,使用其他碳基阳极(包括石墨和碳纳米管)制成的锂离子电池在冰点温度下几乎无法充电。当研究人员将空气温度降至-35℃时,由凹凸不平的纳米球制成的阳极仍然可以充电,并且在放电过程中,释放出近100%的电池电量。研究人员说,通过将凹凸不平的纳米球材料加入锂离子电池中,这些电池将有可能应用于极低温度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