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新能源出力超过1亿千瓦 国网华北分部打好消纳组合拳

2022-06-10 08:53来源:电网头条作者:李洋关键词:新能源消纳电力交易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月8日,国网华北分部召开新能源消纳分析会议。据悉,自3月初以来,华北电网新能源最大出力8次破1亿千瓦,5月30日达到1.0705亿千瓦,创历史新高。

国网华北分部携手区域内各省市电网企业,坚持“全网一盘棋”,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作用,奋力消纳新能源。国网华北分部启动“新能源出力过亿千瓦流程化处置预案”,组织跨专业、跨网省多级会商,充分调动各类型调节手段,最大化拓展新能源消纳空间,保障了新能源消纳平稳有序、电网运行安全稳定。

进入春季富风期以来,华北各省网不断优化新能源预测方法、提高预测精度。华北分部积极协调各省市电网企业开展中长期电力交易和日前、日内现货电力交易,让“调峰+容量”双辅助服务市场24小时不间断运行,为网内新能源开拓送出渠道。该分部不断强化火电机组深调情况监视分析,控好重要断面,严把安全关、最大限度消纳新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