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瑞典驻华大使馆点赞绿色低碳合作典范

2022-06-13 09:37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碳中和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瑞典驻华大使馆发文,点赞中瑞两国碳中和领域的优秀合作案例。

June  2022

微信图片_20220613093400.jpg

多年来,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一直在搭建中国和瑞典两国的清洁技术、低碳发展领域的高端合作平台,创造了很多优秀的合作案例。2020年10月,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与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瑞智慧城市合作大会上,时任中国大使发表致辞中指出:中瑞两国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合作潜力巨大。中瑞双方积极拓展在全球气候治理、绿色低碳、智慧城市、环境保护及相关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持续交流合作,共同为我们两国的可持续发展、为全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13093351.jpg

在碳中和领域,斯凯孚(SKF)、金风科技(Goldwind)和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IVL)通过一系列的项目合作,实现了三方强强联手。无论是中国首个风机EPD、零碳园区、还是低碳轴承的合作研发,都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产业碳中和国际合作路径。

三方碳中和目标高度一致

斯凯孚(SKF)、金风科技(Goldwind)和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IVL)是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全球气候问题受到持续关注的背景下,斯凯孚持续为行业打造绿色低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承诺到2030年实现生产运营环节净零排放,2050年实现全供应链净零排放;金风科技通过包括零碳电源(风电、光伏、储能)、智慧能碳管理系统、电力交易等全场景减碳模式,推进碳中和工厂转型;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通过提供产业链全生命周期(LCA)评价、国际EPD认证、清洁技术和解决方案与平台,助力各个行业全产业链实现碳中和。

智慧联动推进数字化转型

携手探索推动产业发展

目前,斯凯孚中国与金风科技携手,首个智慧能碳管理系统已在斯凯孚大连工厂搭建完成,并且今年将陆续在国内各制造基地开展智慧能碳系统的布设,未来有望在中国区实现全区域能源统一规划管理,进一步发挥节能降碳的协同效应,助力构建高效、低碳、绿色运营“零碳园区”。

微信图片_20220613093347.png

智慧能碳管理系统全国统一调控界面(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20613093344.jpg

智慧能碳管理系统首页(效果图)

与此同时,在电力市场电价波动和绿电采购政策开启的背景下,金风与斯凯孚合作试点绿电采购,在RE100框架下,提升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规避电价波动风险。加速推进整个产业全价值链的绿色体系建设。在2021年度斯凯孚成为金风科技5星绿色供应商。

微信图片_20220613093341.png

绿色供应商评价证书

双方凭借自身在研发、技术优势及大量行业成功应用经验,持续展开风电机组新产品的深度研发,进行主轴系系统设计,并在机组和新产品开发上提供轴承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设计,推进智能滚子在测试开发中的应用,在轴承运维诊断模型、方法上进行深入合作,并持续加强数字化协作,共同推进绿色智慧风电,持续优化产业链的绿色程度。

微信图片_20220613093338.png

风电领域多维度智能方案开发

三方联手打造中瑞两国低碳合作

产业联动推动可持续发展

伴随全球各行业碳中和进程,企业迎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尤其是产品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的管理模式逐步加强,企业在产品生产、能源使用、园区及工厂管理等方面全面向碳中和的方向迈进。

2021年,采用SKF“绿色低碳轴承”的金风科技GW155-4.5和GW136-4.2两款风机,在IVL的帮助下完成了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评估,并发布中国首个风机环境产品声明(Environmental Product Declaration)。同时,金风与斯凯孚两家行业领军共同参与编制工业园区绿色低碳标准 , 如《工业园区碳中和设计指南》《工业园区碳中和平价方法》,目前征求意见稿获专家全票通过,5月将正式挂网公开征求意见。

此外,斯凯孚也正与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开展低碳环保研究及创新项目实践,从轴承产品全生命周期LCA计算标准,国际EPD认证,清洁技术应用等领域为全价值链的碳减排赋能。

下一步,斯凯孚、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金风科技三方将在零碳园区、绿色低碳轴承、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等多方面开展绿色及推广合作,并逐步扩大合作朋友圈,持续打造中瑞两国碳中和合作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