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交易管理报道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投运碳在线监测系统

2022-06-13 10:25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林熙熙 刘科研关键词:碳监测碳排放碳排放权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碳监测系统的可视化界面,它通过曲线和表格等方式展现了每个监测点的日、周、月碳排放量。”6月6日,重庆长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服务中心员工培训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重庆恩力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如何进入碳监测系统,导出数据并进行分析。5月29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碳在线监测系统在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入运行。

该系统由二氧化碳监测子系统、烟气排放参数测量子系统和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子系统组成,通过采集系统实时监测烟气温度、压力、流速、含氧量,自动计算烟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和排放量,通过数据、图文传输系统传输至长寿区能源大数据中心。国网重庆电力借助该系统搭建了长寿工业园碳排放管理平台,并为园区、企业定制节能减排方案。

据介绍,这套碳在线监测系统核算碳排放量的方式为实测法,可实现碳排放量自动精准检测。

据统计,长寿区有174家高耗能企业,全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部分来自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寿供电公司在冶金、综合化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行业中选取代表性企业作为试点,免费安装碳在线监测系统,搭建碳排放监测平台,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帮助企业实施碳排放管理。

据介绍,碳在线监测系统建设了新能源云碳实测模块,构建了二氧化碳排放数据信息平台,形成统一规范的数据系统,可真实反映碳排放量,为完善基于碳排放权交易的数据核算体系提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监测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