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东方电缆500kV海上风电海缆技术取得突破!

2022-06-13 14:59来源:宁波东方集团关键词:东方电缆海上风电海底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6月10日,粤电阳江青洲一、二海上风电场项目500kV海缆设计制造技术方案评审会在宁波召开。会议期间,国内超高压海缆领域权威专家悉数出席,组成了以雷清泉院士为代表,由17位行业权威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队,对世界第一条500kV三芯交流海缆的设计及制造方案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评审。

会议由中国能建科技信息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马金刚主持,中国能建广东院总经理彭雪平、广东能源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分别发表了致辞,并对项目提出了展望和要求。

在技术方案评审环节,以雷清泉院士为组长的17位业内专家组成专家组审阅了东方电缆针对本项目提交的关于500kV三芯交流海缆设计及制造方案的一系列报告,听取了项目技术、制造、试验、附件方面负责人的详细汇报。专家组与项目技术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问询答辩,并对技术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上,与会专家对东方电缆承担本项目的能力给予了充分认可,并指出本项目海缆电压达到500kV超高压、输送距离达到60公里,其技术难度和挑战不言而喻,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创新和突破。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由东方电缆牵头编制的《500kV海缆结构设计报告》《500kV海缆工厂接头技术方案》《500kV铜芯交联聚乙烯绝缘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制造和工艺方案》等设计制造技术方案,内容齐全、完整、正确、统一,符合产品设计制造要求,可以指导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电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底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