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江苏2022年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用户有10.2万户左右 数量全国第一

2022-06-14 08:3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用户江苏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6月13日上午10:00,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奋进新江苏建功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会——改革开放专场。

发布会指出,江苏电力市场化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江苏省2021年交易电量达到4000亿千瓦时,交易规模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2022年参与市场交易用户有10.2万户左右,数量全国第一。“十三五”期间,通过市场竞争有效降低电价水平,累计降低企业购电成本230亿元左右。

绿色转型在江苏也呈现步伐明显加快趋势。江苏出台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在能源、工业、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6个领域和科技、能源保障、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13个关键环节推进实施。推动能源结构优化调整。严格控制化石能源消费,科学控制成品油消费,合理引导天然气消费,统筹抓好煤炭清洁低碳发展、高效利用、多元化利用、综合储运,有序推进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积极组织海上风电资源竞争性配置,加快推进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有序推进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其他非化石能源应用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江苏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