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节能增效报道正文

广西启动节能降碳信息监管平台建设

2022-06-15 10:1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绿色建筑建筑节能节能降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广西住建厅启动节能降碳信息监管平台建设,将实现对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监控与监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节能降碳信息监管平台对建筑能耗、污染物排放等数据进行全面集成,实现全方位可视化管理,为节能降碳管理工作提供指标预警等方面的分析和决策,是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的重要措施,能够有效提升建筑节能水平。

此外,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城镇竣工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将达到80%,将安排4000万元建筑节能专项资金,支持开展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县、学校节能绿色化改造、绿色照明示范等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单体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的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公共建筑,以及其他大型公共建筑应当执行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鼓励其他新建民用建筑按照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建筑查看更多>建筑节能查看更多>节能降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