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1700万元!贵州黔东南州发行第一张林业碳票 碳减排量61.06万吨

2022-06-16 08:44来源:新华社作者:蒋成关键词:碳票碳汇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华网贵阳6月15日电,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为剑河县林工商公司颁发了一张面额为1700万元的林业碳票。根据该林业碳票,贵州银行黔东南州分行向剑河县林工商公司相关企业剑河新盛林投公司授信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

记者从剑河县14日召开的碳票发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剑河县发行的这张林业碳票是黔东南州第一张林业碳票,由剑河县林工商公司申请持有,涉及林地面积3.85万亩,核算期为20年,碳减排量61.06万吨,预计可实现碳发行价值1700万元,与贵州银行融资可质押授信1000万元。

新盛林投公司董事长吴家含告诉记者,为推进国储林苗木培育等林业产业发展,新盛林投公司向贵州银行黔东南州分行申请1000万元贷款,剑河县林工商公司面额为1700万元的林业碳票则作为质押担保,该笔贷款目前已进入合同签署阶段,预计近期到账。

剑河县森林资源丰富,全县林地总面积为243.36万亩,是全国28个重点集体林区和贵州省10个重点林区县之一,森林覆盖率达72.42%。剑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胜朝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剑河县主动谋划、积极探索林业碳汇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碳汇造林项目32.27万亩,核算期为20年,碳减排量511.55万吨,预计可实现碳发行价值1.4亿元。

据悉,剑河县第二期碳汇造林项目已启动,将为剑河县以林业产业振兴为主的乡村振兴注入资金和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