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国际正文

镍/锂/钴等矿产需求上涨 美加等国建立矿产安全伙伴关系

2022-06-21 14:18来源:自然资源部关键词:储能材料正极材料锂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6月14日宣布,为保障对清洁能源和其他技术至关重要的关键矿产安全供应,美国、加拿大和其他国家已经签署矿产安全伙伴关系协议。

未来几十年,全球对镍、锂和钴等矿产的需求将大幅增长。

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副国务卿何塞·费尔南德斯(Jose Fernandez)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为实现美国减排目标,这些矿产的需求量是巨大的。

“要实现清洁能源目标,2050年锂需求量将是目前的6倍以上”,费尔南德斯在多伦多演讲时称。加拿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矿产供应国”,他补充说。

这些矿产品是电池、电动汽车、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的关键原材料,也用于计算机到家用电器。

矿产安全伙伴关系旨在帮助“政府和私营部门扩大投资,寻求战略机遇……遵循最高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称。

美国政府一直在同加拿大合作扩大区域供应链。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乔纳森·威尔金森(Jonathan Wilkinson)在勘探开发者年会(PDAC)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关键矿产“如果开发的当,将给加拿大经济带来持续发展的机会”。

威尔金森表示,加拿大拥有大量镍钴矿床,而美国没有。

除了加拿大和美国外,矿产安全伙伴关系还包括澳大利亚、芬兰、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瑞典、英国和欧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材料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锂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