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深交所下发问询函 正邦科技联手国电投跨界新能源

2022-06-21 14: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风电储能智慧能源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8日,正邦科技发布关于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下称“国电投浙江分公司”)签署《“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书》的公告。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主要围绕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风力发电项目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三大领域展开合作。国电投浙江分公司将对正邦科技的土地、能源进行统一规划,发挥在农业开发、清洁能源发展、科技研发创新、产业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布局光伏、风电、综合智慧能源等产业,力争在三年时间内, 建设生态光伏、风电、分布式及集中式综合智慧能源约1000万千瓦,预计投资总额达到400亿元左右。

此前,受生猪价格走低的影响,2021年上市猪企经营惨淡。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正邦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76.7亿元,同比降低3.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19亿元,同比下降427.62%。正邦科技在2021年报中解释业绩下滑的原因时称,2021年由于公司生猪产能释放,全年生猪出栏规模稳居A股生猪养殖类上市公司前列,但由于国内生猪市场价格的震荡下滑,公司销量的上升叠加销售价格的下降对业绩影响较大。

6月2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针对此事件下发《关于对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正邦科技结合公司主营业务,详细说明与国家电投开展合作的背景、目的与具体合作方式,与公司现阶段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是否匹配;详细说明公司在此次合作中需承担的义务,预计投入的资产规模或投资金额,以及此次合作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储能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