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赴大港油田开展分布式光伏志愿服务

2022-06-21 16:17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张雪菲、张 梁、宋 洋、武娇雯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变电站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活动主题,国网天津经研院“双碳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赴滨海大港油田,开展厂区内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勘查和咨询志愿服务。

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现场了解了大港油田厂区内变电站、运行方式、用电负荷等情况,尤其对现状电网二次、通信设备开展了细致、详实的调研,结合本期项目及用户未来发展规划情况,对并网接入技术方案提出优化建议,最大程度保证了光伏发电能够充分并网消纳,助力企业加快能源转型升级。大港油田技术负责人表示,经研院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出的建议专业、可行性强,不仅有力推进了本期项目实施,同时也为厂区内未来更大规模新能源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悉,大港油田本期拟分别在油田北部地区矿权用地范围内闲置空地及坑塘、港西新城等地区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共计48兆峰瓦,预计年发电量达到550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1万吨。

下一步,经研院“双碳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将持续跟进项目进度需求并及时提供专业技术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公司“稳经济、保供电、促发展”9方面36条落实措施,积极服务新能源项目建设,促进清洁能源并网消纳,为天津市能源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 张雪菲、张 梁、宋 洋、武娇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