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与山西省忻州市座谈

2022-06-24 08:4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李时宇关键词:三峡集团新型电力系统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在汉与来访的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座谈,双方就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进一步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深入交流。忻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张文伟,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参加座谈。

雷鸣山对朱晓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忻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在忻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雷鸣山表示,当前,三峡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改革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六大作用”,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忻州区位优越,风光资源丰富,是三峡集团在晋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双方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开展了大量务实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下一步,三峡集团将聚焦忻州清洁能源、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在忻投资力度和产业布局,在忻州能源转型升级中贡献更多力量,助力忻州实现太忻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朱晓东对三峡集团给予忻州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朱晓东表示,忻州全面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赋予忻州“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的战略定位,努力构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北引擎,引领带动忻州与太原、雄安新区协同发展,打造山西省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的重要走廊。三峡集团在忻州谋篇布局,与山西省推进中部城市群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加强交流对接,抢抓当前重大战略机遇,以项目带动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携手打造山西省能源转型的新样板。忻州将举全市之力支持三峡集团在忻发展,共同谱写地企合作新篇章。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