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数据管理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发布“低碳e点”2.0版

2022-06-27 14:21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碳普惠低碳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响应全国低碳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主题,6月23日,国家电投面向社会正式发布了碳普惠平台“低碳e点”2.0版,在1.0基础上实现了从国家电投内部到社会化推广使用的转型。这是国家电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绿色品牌形象的一次生动实践。

在“双碳”背景下,国家电投于2021年4月率先在全国建立首个碳普惠平台,为14万企业员工设立个人碳账户,实施个人碳普惠激励机制,鼓励每位员工积极参与低碳行动。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和优化设计,“低碳e点”2.0版丰富了绿色出行、光盘行动、植树造林、户用光伏四种减排场景,为推动绿色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

作为国家电投碳普惠平台设计、开发的参与方,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对“低碳e点”2.0版的成功发布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电投碳普惠平台体现了国家电投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对社会、对员工的高度责任感。国家电投作为我国目前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和占比均为第一的能源行业央企,未来参与我国自愿减排交易机制的潜力巨大。我们期待与国家电投一道,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讲好碳减排的中国故事。

中电联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夏忠表示,能源电力行业不仅要实现自身碳达峰碳中和,还要为全社会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坚强的动力保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家电投统筹安全、绿色、经济等多重目标,创新开发了“低碳e点”2.0项目,顺应国家战略,符合行业期待,充分体现了国家电投责任担当,必将引导国家电投及电力行业同仁践行低碳生活、树立绿色理念、养成低碳生活方式,影响深远。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表示,国家电投通过“低碳e点”倡导全社会参与绿色低碳行动,对推动我国绿色发展、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国家电投的这一经验做法值得在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力推广宣传,从而推动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绿色低碳发展迈上新台阶。

国家电投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江毅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国家电投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愿景,围绕落实“2035一流战略”目标,大力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截至2022年5月底,国家电投装机容量达1.98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62.43%,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新能源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和清洁能源发电企业,清洁低碳已然成为国家电投鲜明的发展特色、产业底色,更是履行央企责任的政治本色。江毅表示,通过建立国家电投碳普惠平台,“创造绿色价值”的企业使命已成为国家电投人的共同追求,“绿色创新融合,真信 真干 真成”的核心价值观已扎根在国家电投员工的内心,“当绿色品牌代言人”已成为国家电投人的日常行为规范。希望通过这次发布会,把低碳生活的理念根植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谱写蓝天白云、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中国新篇章。

发布会上,国家电投青年员工代表宣读了低碳生活倡议书,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一起成为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引领者、传播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普惠查看更多>低碳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