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报道正文

工信部:持续关注汽车芯片供需情况 支持芯片企业加快扩充产能、提升供给能力

2022-06-28 10:1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汽车芯片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27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在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上表示,将从三方面保障汽车芯片产供。

郭守刚指出,2020年下半年以来,全球汽车产业受到芯片供给不足影响。而近期,随着国内散点疫情得到控制、整车生产加快恢复,汽车芯片结构性短缺问题凸显,多数企业反映订货周期长达52周,短缺芯片的品类也相对较多。

据了解,前期工信部已牵头成立汽车半导体推广应用工作组,强化央地工作协同,加强整车、零部件和芯片企业之间的供需对接;实施汽车《公告》管理便企服务措施,促进替代产品装车应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汽车芯片囤货居奇、哄抬价格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多措并举提升生产供给能力,保障汽车产业平稳运行。

郭守刚表示,下一步,工信部还将持续关注汽车芯片供需情况,进一步畅通芯片产供信息渠道,完善上下游合作机制,支持行业企业自愿进行库存调配、产品拆借等;梳理急需汽车芯片产品清单,引导整车、零部件和芯片企业协同创新,支持芯片企业加快扩充产能、提升供给能力;编制发布汽车芯片技术标准体系,加快建立完善第三方检测服务能力,研究设立汽车芯片专用险种,进一步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汽车芯片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