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研究认为印度要完成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需部署160GWh储能系统

2022-06-30 08:31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市场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印度储能联盟(IESA)最近发布了一份名为《2030年储能发展愿景》报告,该报告预计到2030年,印度将需要至少部署160GWh储能系统,才能将其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的500GW非化石燃料能源整合到其电网中。这些储能系统将包括电网侧储能系统、与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储能系统、配电和输电网络中的储能系统,以及平衡电网辅助服务的储能系统。该报告概述了印度对储能部署的需求,并为政府决策者和私营企业提供了实现其目标的行动建议。

印度储能联盟(IESA)由能源咨询Customized energy Solutions公司于10年前成立,旨在推动印度储能、绿色氢气和交通电气化技术的发展,并且一直与政府部门密切合作。印度电力部联合秘书长Ghanshyam Prasad表示:“考虑到电网的能源转型,印度有必要评估在未来几年的储能部署需求,并制定实施计划。”印度目前的非化石燃料发电量已达到156.83GW,占总发电量的40.1%,而截至2021 7月,该国对能源的峰值需求超过200GW。

印度储能行业起步较晚,直到2018年才开始发展。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最近根据印度电力部的一套指导方针,对500MW/1000MWh独立部署的储能系统进行了试点招标。而当可再生能源渗透率超过50%时,将会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使印度成为全球主要储能市场以及相关技术的制造中心。

印度储能联盟(IESA)估计,通过关联激励(PLI)计划为实现50GWh的新型先进电池(ACC)电池年生产能力提供支持,而每吉瓦时的生产能力意味着创造约1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印度制定的储能部署目标将为储能项目开发、部署、对制造和储能行业生态系统投资提供动力和确定性。然而,尽管印度安装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不断增长,但一些邦在储能部署方面仍然缺乏积极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