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招标正文

平高2022上半年储能采购频繁 汇川技术、中创新航、上海国轩成最大赢家!

2022-06-30 09:0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PCS储能中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半年以来,平高在储能招投标领域频繁出手,仅甘肃酒泉、南非两次中标总额超10亿元,十几次储能招标已绑定29家企业。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汇能甘肃酒泉三大新能源储能项目EPC/PC开标,平高集团以3.34亿元投标价格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招标信息显示,此次招标单位为甘肃酒泉汇能风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三个项目分别为高台县盐池滩二期50MW风电+10MW/20MWh储能EPC,瓜州200MW光伏+40MW/80MWh储能,永昌河清滩300MW光伏+60MW/120MWh储能。三个项目储能装机配比为20%、2h,储能规模合计110MW/220MWh。

根据投标资料显示,平高集团以33373.85万元投标金额成为首位中标候选人,其投标储能单价约为1.52元/Wh。

从投标四家企业来看,此次储能标的的竞争犹如神仙打架,四家都是储能系统供应商龙头企业。相比之下平高集团身份最为特殊。

平高集团曾经是央企国家电网的主要设备制造商,是国家电网组织开展的首批电网侧储能主要参与者,并于2018年8月成立了以电力储能系统开发建设、电池系统组装为主业的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随着国内储能市场不断繁荣,平高也在不断拓展储能设备研发生产等业务,成功入选2021年度国内储能系统集成新增投运TOP 10榜单。但现如今,平高集团已是央企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的主要力量之一。背景变了,主要定位没变,平高集团仍以电力装备制造商和能源系统集成商为发展目标,尤其在电力储能领域不断刷新业绩。

据北极星储能网不完全统计,平高集团2022年以来已发布了八批储能项目招标(详情见文末),采购内容包括储能电池簇、PCS、热管理系统、储能消防设备等等。

根据储能电池采购结果来看,尤以第一批框架采购3GWh储能电池招标规模最大,共有包括南都电源、亿纬动力、国轩、力神、中创新航、海基新能源、兰钧新能源在内的七家企业入围。但具体的采购以最近1220.8MWh储能电池采购规模最大,其中中创新航、上海国轩成为平高集团最大供应商,分别拿下700.4MWh和520.4MWh标包。

3_副本8.png

此外,从储能PCS中标结果来看,汇川技术成为年度最大赢家,截至目前已累计中标4次,曾入选1.5GW PCS采购供应商名单,最近更中标24套储能PCS采购。

值得注意的是,在起火爆炸事故频发的背景下,储能安全防护设备已经成为行业关注焦点。平高集团今年上半年就曾单独采购热管理系统和储能消防设备,最终英维克和广安达获得中标。

1_副本11.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PCS查看更多>储能中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