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聚焦 | 中国能源大数据报告(2022)——能源发展综述

2022-06-30 10:16来源:中能传媒研究院作者:崔晓利关键词:电力供应电力数据电力消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能源投资

1

国内投资情况

2021年,我国采矿业投资同比增长10.9%,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3.5%,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同比增长1.1%。

2021年电源投资

电源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5530亿元,同比增长4.5%。水电投资988亿元,同比下降7.4%。火电投资672亿元,同比增长18.3%。

核电投资538亿元,同比增长41.8%。

2021年电网投资

电网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4951亿元,同比增长1.1%。新增220千伏及以上变电设备容量24334万千伏安,同比增长9.2%。

新增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回路长度32220千米,同比降低8.0%。

表1-4 2012-2021年能源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单位: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630084049.png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2

涉外投资情况

2021年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7332亿元,比上年下降3.5%,折1136亿美元,增长3.2%。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203亿美元,增长14.1%。

采矿业

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49.8亿美元,同比减少2.2%。

制造业

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184亿美元,同比减少7.9%。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48.9亿美元,同比增加75.9%。

《2022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要扎实推进能源务实合作。在有效防范对外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加强同有关国家的能源资源合作。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巩固深化传统能源领域合作和贸易,务实推动核电领域海外合作,建设运行好海外能源合作项目,深化周边电力互联互通。加强与各国在绿色能源、智慧能源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建成一批绿色能源合作示范项目,让绿色切实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底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力数据查看更多>电力消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