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项目正文

青海主电网330千伏战斗门变电站投运

2022-07-04 13:11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董庆芳关键词:变电站输变电工程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4时04分,330千伏海门Ⅰ线、门巴Ⅰ线顺利投运,开始24小时试运行。”6月30日,青海海西地区新建330千伏战斗门输变电工程中,330千伏海巴I线π接形成330千伏海门Ⅰ线、门巴Ⅰ线相继投运,330千伏战斗门变电站并入青海海西330千伏大环网,进一步提高区域供电稳定性、优化了网架结构,有力促进了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为青海海西地区大负荷供电提供可靠支撑。

近年来,青海海西德令哈地区工业园区不断发展壮大,地方经济飞速前进,致使地区最大供电负荷直线上升,为满足青海德令哈地区以及当地工业园供电需求,国网青海电力新建330千伏战斗门变电站工程。工程新建2台360兆伏安主变压器、4回330千伏出线,其中330千伏出线为330千伏海巴Ⅰ回、Ⅱ回π接后形成新的330千伏海门Ⅰ、Ⅱ线和330千伏门巴Ⅰ、Ⅱ线。

为高质量完成此次验收任务,自5月26日起,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抽调精兵强将,50余名技术骨干成立党员、青年突击队共5个验收大组,不间断驻守工程现场,确保新建工程验收工作顺利开展。在330千伏战斗门变电站里,变电运维、一次检修、二次检修、试验等专业分工协力,对站内新建电气设备本体、附属设施、消防设施、安防系统、工程档案等进行细致检查验收。在输电线路方便,输电运检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克服海拔高、风沙大等不利条件,对新建58基铁塔采取“无人机协同、逐基登塔”的方式,对铁塔导线、通道环境、附属设施、工程档案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对铁塔倾斜、导线弧垂情况逐基逐档测量,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和存在的质量隐患,确保工程质量满足设计规范,使线路安全、高质量、高标准投运。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进330千伏海巴Ⅱ线π接330千伏战斗门变电站工程验收投运工作,持续壮大青海电网规模,有力提升青海海西能源电力汇集送出的能力,为推动青海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