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评论正文

江苏电力现货进行时:第一天试结算单探究

2022-07-05 08:31来源:淼爸评书作者:淼爸评书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江苏售电市场江苏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第一次现货试结算周期可以导出第一天的试结算单了,猜猜和团队成员抓紧时间分析后,分享一些可能需要注意的地方,供大家批评指正。猜猜是以购电侧身份参与,故仅以购电侧身份进行解读。

(来源:微信公众号“淼爸评书”作者:淼爸评书)

01

现货侧的结算单内容只针对现货结算部分,对购电侧来说,电量负值代表卖出,正值代表买入。电费负值代表收入,电费正值代表付出。

02

我省此次试结算实施江南江北两个价区结算,故大家在做后续精确计算时,建议直接分开导出。放在一起的话,计算总的盈亏没有问题,但是无法分析南北价区申报曲线的优劣程度。

03

实时现货电费=(实际用电量*0.9-中长期合约电量)×实时清算电价。电量单位是MWH,保留三位小数;电价费单位是元,保留两位小数。分南北价区导出后,就能看到对应的实时清算电价。(因为计算过程中有保留位数四舍五入的问题,所以可能会有稍许尾差)

04

清算电费就是在实时现货电费的基础上叠加实时分区价差不平衡资金,该值正值为需要多支付的部分。

05

算盈亏的时候,为了简化运算,买卖结算基准就都选择对应时段中长期合约电量的加权价格。盈亏=清算金额-实时清算电量×中长期合约电量的加权价。实时清算电量有符号,卖出时为负值,买入时为正值。也可以直接都拿最终总值直接算,只是这样子就没法分析细节问题了。

06

中长期合约电量的成本,需要考虑所有被分解年度双边、年度挂牌、月竞等,取加权值。

07

另外关于交易电量和实际用电量缺额回收机制,因为日结算中未体现,暂时有待观望具体实施方式。

由于时间仓促,肯定有很多未思考周全的地方,欢迎大家交流指正,猜猜第一时间进行修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江苏售电市场查看更多>江苏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