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企业正文

正泰低压智能工厂

2022-07-08 16: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绿色工厂智能制造正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荣誉

1、未来工厂

2020年12月23日,浙江省发布首批12家“未来工厂”认定名单。正泰低压电器未来工厂等12家标识智能制造发展新高度的未来工厂入选。其中,正泰低压电器未来工厂、吉利纯电动汽车未来工厂、海康威视智能视频终端未来工厂被评为引领型“头雁工厂”。

因为正泰低压电器未来工厂演绎了企业立足低压电器行业从精益制造到自主研发全自动生产线,到自主搭建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数字化示范车间,再到深度融合5G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构建能源电力垂直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描绘出了一幅智能制造战略新蓝图。

2、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正泰低压电器智能制造工厂”上榜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正泰集团在电力装备制造领域和低压电器行业的制造实力与水平进一步彰显。

3、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正泰电器凭借系统化的绿色供应链管理,绿色生产管理等综合指标,荣获“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目前,正泰电器已成为行业内首家同时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及“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三个奖项的内资企业。

案例

“数智”驱动,正泰低压授权成套厂用POWGRID-M引“0”行业未来

0,万物之始,一切更生。作为正泰首家授权生产POWGRID-M智能型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的新式工厂,辽泰电气与数字“0”实现完美融合,打破传统工厂能源管理模式,打造了一座领先行业的绿色能源管理智能

“净0排放”

聚焦碳中和的终极目标

作为积极响应“碳中和”目标的绿色低碳工厂,辽泰电气将“净0排放”作为建设目标,在开启低碳未来方面做出巨大努力。常规低压元器件使用基础上,辽泰电气升级装配智能监控装置和后端系统平台,实时监控工厂的碳排放,总用电、总用水、总用气等能源使用数据一览无余、随时可查,能效管理实现更智能精细。

“0风险”

严把“质量关”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辽泰电气不仅拥有完善的生产质量把控系统,同时质量管理仪表实时监测、记录、分析、追踪每台开关的运行状态,实现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保证智能工厂实时高质量生产。

先进试验设备

工厂拥有定期校验、综合测试台具备、电流、电压、无功补偿、波形记录等设备。

质量实验室

工厂质量实验室模拟生产现场运行状态,重重“关卡”严控产品的合格率和稳定性。

先进加工装配设备

拥有高效精准的数控多工位转塔冲床、大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机、数控折弯机等先进金属钣金加工设备,实现成品成套柜体尺寸精准、外形美观、结构牢固。

“0等待”

服务业务综合效率再提速

在一定程度上,效率是企业竞争力所在,而智能化建设和合理的制度建设是提升效率的关键,辽泰电气在各个方面把效率做到了近乎极致。

生产效率

在线设备效率监控系统在几分钟内即能完成对所有机械设备生产效率的检测。

运输效率

智慧仓库降低仓储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提升仓储管理能力,同时智能自动化的仓储设备让配送与物料接收也变得更加简单。

服务效率

定制化OA办公系统协助企业内部人员快速打破部门壁垒,方便快捷地共享信息进行高效协同工作,员工上下一心以最高效率落地“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

秉持“让电力能源更安全、绿色、便捷、高效”的企业使命,辽泰电气利用智能化等创新变革落地绿色、节能、减排等智慧能源理念推动企业迈向行业前端。正泰也将不断探寻并创造更多可能性,提供、研发更多“打破常规”的创新方案,赋能各行各业,推动实现绿色数字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工厂查看更多>智能制造查看更多>正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