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国际正文

绿氢存储系统在美国园区启动

2022-07-09 12:05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氢储能储能系统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氢公司GKN Hydrogen、天然气公司SoCalGas和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正在合作开发一种新的绿氢存储解决方案。

这三家公司将合作在科罗拉多州的NREL Flatirons园区部署GKN公司的两个HY2MEGA绿氢存储系统。

这些系统将与园区中现有的电解装置和燃料电池连接,电解装置将利用可再生能源,例如风电,来生产氢气,并储存在GKN的储氢系统中。

HY2MEGA在低压下以固态形式储存氢气,并可以将其重新转化为电能,这两个系统可以储存共500公斤的氢气,GKN表示这种解决方案可以实现长时的清洁能源储存,可以在大范围停电的情况下提供弹性的电力供应。

项目工期预计为三年,将在2022年底启动。美国能源部为其提供了170万美元的资助,此外,美国最大的天然气分销公司SoCalGas也资助了40万美元。

NREL的研究科学家Katherine Hurst说:“这个项目汇集了一个国家实验室、一家清洁能源开发商和一家大型公用事业公司,共同合作研究电网脱碳的解决方案。”

SoCalGas清洁能源创新副总裁Neil Navin也表示:“SoCalGas将利用项目中的大规模储氢装置,加速推进绿氢项目的商业化部署。”

这个项目是相当独特的,它正在探索绿氢在电到气再到电和储能方面的潜力。

大多数的大型绿氢项目主要是生产绿氢作为工业原料,其次是用于交通运输和联合循环燃气轮机发电,犹他州的ACES Delta项目(世界上在建的最大的绿氢项目)就是后者的典型代表。

由于使用绿氢存储电能的循环效率非常低,只有大约33%,这相比于其他储能技术要低得多(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可以达到65%,抽蓄约为80%,锂电则是90%以上),因此使用绿氢发电的经济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