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企业正文

2.5亿!海螺集团、中化国际联合成立碳捕集技术公司

2022-07-14 10:0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捕集CCUS海螺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安徽碳合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等。

企查查显示,该公司由安徽海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化(浙江)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三碳(安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其中海螺投资持股55%,为第一大股东。据了解,安徽海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三碳(安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均为海螺集团全资子公司。

2.png

海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泥建材企业之一,以水泥制造为主业,旗下拥有海螺水泥和海螺新材两家上市公司。今年4月,安徽省科技厅批复组建了由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的省水泥工业二氧化碳捕集转化应用创新联合体。目前,海螺集团已有年碳捕集量5万吨的CCUS项目——海螺集团芜湖白马山水泥厂5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与纯化示范项目。

CCUS 是水泥等难以减排行业低碳转型的可行技术选择。水泥行业通过采取其他常规减排方案后,仍将剩余48%的碳排放量。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