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我国首套钻锚一体化智能快掘成套装备成功下线

2022-07-14 17:49来源:新华网作者:刘佳关键词:动态监测智能化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由中国煤科开采研究院联合太原研究院研发制造的首套钻锚一体化智能快掘成套装备下线仪式在太原举行。

多年来,我国煤矿巷道掘进速度慢,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低,开展煤巷快速掘进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实现自动化减人、智能化少人已成为煤矿高产高效的必然要求。针对掘进过程中锚杆支护工艺繁琐,巷道变形无法及时监测等问题,中国煤科开采研究院创新提出了钻锚一体化锚杆自动支护、巷道表面喷涂护表、随掘变形动态监测解决方案,将传统锚杆支护6道工序(钻孔、卸钻杆、安装锚固剂、安装锚杆、搅拌及预紧)简化为1道工序,实现了锚杆支护技术变革。

钻锚一体化智能快掘成套装备大幅提升了锚杆支护施工效率与智能化水平,优势显著。自动化程度高,实现了锚杆“一键打设”;锚杆施工成功率高,工艺适应性强;工作效率高,单根锚杆作业时间不超过3分钟;施工标准统一,排除了人为因素干扰,保证了锚杆施工质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表示,钻锚一体化智能快掘成套装备突破了钻锚一体化锚杆及自动化施工系统,开发出自动喷涂支护工艺、材料及设备,研发出巷道随掘变形动态监测三大核心技术,将煤矿掘进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推向了新高度,标志着我国煤炭行业快速掘进技术与装备水平迈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态监测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