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取得更大进展

2022-07-15 08:36来源:南网50Hz作者:陈细英 郭冬冬关键词:南方电网电力体制改革电力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科学分析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争取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龙飞、陈允鹏、肖立新、张文峰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发言。孟振平指出,上半年公司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微信公众号“南网50Hz”作者:陈细英 郭冬冬)

始终把保障能源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电力安全保供有力有序有效;

始终把“国之大者”铭于心践于行,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作用进一步彰显;

始终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公司经营局面稳中向好、稳中提质;

始终把一流企业建设贯穿到各领域各方面,战略优势和战略主动地位持续巩固;

始终聚焦重要领域关键指标用劲发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质量进度稳居央企前列;

始终把创新置于全局核心地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培育;

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公司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和“魂”,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孟振平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中,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严峻复杂形势下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的规律性认识。

01

必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02

必须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站在两个大局相互联系的高度洞察形势、把握规律,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03

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把准“稳”和“进”的关系,正确认识稳是主基调、是大局,进是硬道理、是方向,以稳求进、以稳保进、以进固稳,不断提高政策举措的综合效能,在多重目标下实现可持续的平稳健康发展。

04

必须用足改革“关键一招”、用好创新“第一动力”、用活开放“突出优势”,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更深层次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充分激发发展活力、释放发展潜能,全面塑强竞争与合作新优势。

05

必须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层级各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先行先试、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知行文化落地生根,凝聚起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

这些认识,归根结底,是要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强做优做大南方电网具有重要意义,必须长期坚持。

孟振平强调,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确保“不出事、效益好、创一流”,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

守牢“不出事”底线,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

坚决扛起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发电侧供应能力提升,加大跨省跨区余缺互济力度,充分挖掘需求侧调控潜力,全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用电需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大力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02

盯紧“效益好”目标,以企业稳增长服务支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充分发挥服务经济稳增长的战略支撑作用,积极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加大助企纾困解难力度,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力畅通供应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更好彰显央企大局担当。巩固经营稳步向好的良好态势,狠抓稳增长提质增效重点举措落实落地,切实提高非管制业务效益贡献度,推动企业效益再上台阶。坚决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争当电力体制改革“示范田”、排头兵,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效率。

03

加快“创一流”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战略引领,遵循POCA战略管理体系总体设计,健全公司战略实施机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着力打造能源企业创新高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巩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先发优势,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做强做实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一流企业建设的动力引擎。

04

凝心聚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强根固魂”党建体系打造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把选优建强干部人才队伍作为基业长青的根本大计,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推进反腐败斗争。

孟振平强调,要下定决心,克服困难,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年初提出的全年总的工作要求不变,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不变,下半年工作按照既定部署节奏不变。要把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政治、业务“双过硬”。直面问题,破除体制机制性障碍,解决安全生产中的深层次矛盾。切实加强和改进内部监督工作,将各类监督贯通到位,提高全流程控制质量、岗位控制质量。王宏志系统总结了公司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准确把握下半年各项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做到战略上更主动、战术上更精准。01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稳增长、保稳定要成为主旋律。

02

在迎峰度夏防风防汛关键期,保供应、防风险要作为重中之重。

03

在经济恢复的关键时间点,稳经营、优结构要成为优先项。

04

在提质增效逐步深化的背景下,优投资、稳杠杆要作为必答题。

05

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推改革、强创新要作为关键招。

王宏志强调,下半年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公司党组确定的工作思路和任务安排,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01

坚持总基调不偏,全力服务和营造“三个环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稳增长重任,坚决维护大局稳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展现公司责任担当。

02

坚持守底线不松,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特级保供电,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持续做好迎峰度夏和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扎实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03

坚持抓攻坚不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抓好加快扩大有效投资、全面实现经营目标、基本建成现代供电服务体系、有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不折不扣落实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04

坚持着力点不移,全力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加强战略引领,大力推进规划落地实施,加快构建“5+2+N”发展布局,着力推动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升级,确保公司始终沿着既定的战略方向稳步前进。

05

坚持保领先不变,全力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

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各项任务,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取得更大进展,持续巩固深化拓展改革成效,形成一批具有南网特色、央企先进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06

坚持抓突破不放,持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取得新成果。

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争取重大专项“有突破”,提前谋划科技创新“大成果”,积极扩大产创融合“朋友圈”,全力打造竞争新优势。

刘启宏要求,要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完善下半年工作思路,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准举措,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师、副总工程师,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首席科学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出资企业外部董事、监事,各分子公司、广州供电局负责人,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筹备组、西藏输电公司筹备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