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企业正文

国网英大:已具备建设MW级钒电池储能电站的技术和能力

2022-07-15 10: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液流电池全钒液流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国网英大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说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其中公司钒电池研究十几年了,然而技术却还停留在KW级储能,而同期的三峡集团,中国电建,大连融科,中钒连,中电投,大力电工等等公司都在技术上实现MW级储能,而从2020年开始,矾电池储能项目招标在全国遍地开花,也没见公司中几个标,请问公司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目前在国内处于第几梯队?如何在技术上突破?

国网英大:目前国内真正落地的MW级钒电池工程数量并不多,且多数以自有资金投资等方式建设。公司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对投资性的新型储能建设更加谨慎。目前公司重点关注对电池稳定性要求更高的工程化应用,目标是做好储能与电网系统的友好互动。根据钒电池的电池单元组成方式,钒电池的MW级实际建立在250kW单元串并联上,武汉南瑞已有储能电站的250kW模块产品,从技术角度已具备建设MW级钒电池储能电站的技术和能力。

投资者:随着国家储能政策大力支持钒电池,技术型企业都在和钒原料公司合作,大连融科牵手攀钢钒钛,普能牵手河钢股份,伟力得牵手中核钛白等等,各地钒电池全产业链布局也如雨后春笋,请问公司如何规模去发展钒电池?

国网英大:公司积极布局钒电池业务,武汉南瑞继汉口火车站充电塔项目100kW/200k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交付后,近日又落地湖北省能源互联网示范工程250kW/1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项目,是武汉南瑞在湖北省兆瓦时全钒液流电池项目的新突破。

据了解,国网英大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08亿元,同比上升42.83%;归母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下降31.17%;扣非净利润1.49亿元,同比下降33.7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液流电池查看更多>全钒液流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