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新疆若羌100MW光热储能+900MW光伏示范项目开工

2022-07-19 09:11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储能项目光热储能发电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电建成都院设计的新疆若羌县10万千瓦光热(储能)+90万千瓦光伏示范项目开工,进一步推动若羌县千亿级国家新能源基地开发建设。

项目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县城东南170千米,总装机容量1000兆瓦,包括100兆瓦光热储能,配套9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多年平均年发电量约19.6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使用约69万吨标准煤,减排188万吨二氧化碳、12.22万吨废水。

成都院将发挥新能源领域强大规划设计能力,做好项目优质履约,创建示范标杆工程。该示范项目将成为若羌县县域重要的新能源支撑性电源,能有效地改善和稳定该区域的网架结构,从资源利用、节约能源方面均起到示范作用,对加快若羌县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优势资源转换、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等具有重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光热储能查看更多>发电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