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世界首台套双抽再热背压机组完成100%甩负荷试验

2022-07-19 09:18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谭荣国 韩雪莹关键词:火电项目华能国际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12点30分,随着值长一声令下,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开发区分公司(简称华电国际天津开发区分公司)1号机组100%甩负荷试验开始,机组发电负荷瞬间由170MW降到0,期间供热压力、流量正常,汽轮机转速正常,各辅助系统运行正常;12点37分,机组重新并网成功。至此,世界首台套双抽再热背压机组技术难度最大、史无前例的100%甩电负荷、100%热负荷(每小时700吨工业蒸汽)保持不变的甩负荷试验圆满完成,填补国内有关技术空白。

天津华电南港热电工程作为天津南港工业区唯一的热源点,承担着为园区下游大型化工企业供汽的重任,保持长周期安全稳定供热压力巨大。由于机组以热定电的特定性,100%甩负荷试验作为机组转商前重要一环,既要确保工业蒸汽压力等参数不产生波动,又要保障高效完成试验任务,在国内乃至国际尚无任何经验可以借鉴,为该公司带来严峻考验。

不打无准备之仗。为确保试验成功,该公司高度重视,以上率下,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机组100%甩负荷试验攻坚战役。超前制定方案,统筹联动各方,与设计单位、电科院等多方共同召开技术研讨会,对试验方案进行反复推敲、多次论证,对试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提前进行事故预想,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部署周密、组织有力。

不做无意义之功。试验方案敲定后,对试验过程中所有操作进行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组织操作人员对试验方案进行桌面推演,在检验操作人员技能的同时,及时做好有关人员的心理疏导,排除一切干扰因素,确保万无一失。组织下游企业生产调度人员来到试验现场参加统一指挥调度,保持信息及时传递,确保试验顺利推进。全体试验人员,密切配合,步调一致,最终顺利完成机组特定工况下的的首创之举,为后续同类型机组试验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借鉴。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面备战1号机组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咬定“商投”目标不放松,乘势而上,奋力拼搏,全面夺取机组正式投产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华能国际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