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国际正文

巨变:挪威企业进军亚太碳捕集与封存

2022-07-19 14:5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捕集海上碳存储净零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挪威PGS公司宣布其将成为澳大利亚deepC Store(dCS)的主要股东,以探索在亚太地区进行商业规模的碳捕集与封存的合作机会。

"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PGS正在打造一个新的行业,以实现安全和高效的海上碳存储,"PGS的新能源执行副总裁Berit Osnes说。

"亚太地区是CCS实现净零排放的关键市场之一。我们很高兴与DCS达成这项协议,并期待着支持DCS在该地区释放CCS价值链的潜力。"

此举是与这两家公司达成认购协议同步进行的,dCS将向PGS发行股份,以换取这家挪威公司提供地质和地球物理咨询服务。

dCS正在积极寻找温室气体储存地,该协议是对澳大利亚政府提供的500万澳元(337万美元)赠款的补充,该赠款能助力dCS启动对可能成为亚太地区第一个浮动CCS项目——CStore1的前期工程和设计。

"我们很高兴欢迎PGS成为我们的新股东,"dCS主席Jack Sato说。"他们参与进一步认可了我们的商业模式和CStore1的开发。此外,这种有价值的伙伴关系表明我们致力于在亚太地区发展领先的CCS业务。"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海上碳存储查看更多>净零排放查看更多>